親愛的弟兄姊妹、聚樂天使及朋友們,平安!

 

新年蒙福!

sDSCN0139.jpg 

sDSCN0147.jpg 

 (聖誕夜聚會)

這幾天泰國天氣冷風颼颼。其實是蠻涼快的,但大概在泰國久了,身體漸漸怕冷了吧!

 

十二月有老師聖誕節晚會、真光之夜(邀請校友及家長參加的聖誕節晚會)、聖誕夜崇拜、校內及校外的報佳音。此外,還接待了一位來自新加坡有心教學的姊妹一個星期。接著新年的假期,伊玲跟這宣愛堂前往寮國短宣。

 

sDSCN0151.jpg

新加坡的姊妹

sDSCN0164.jpg 

各班的聖誕節活動

sDSCN0176.jpg 

sDSCN0189.jpg 

學校自從新的訓導主任上任後,在管理學生上有明顯的改善。當訓導主任真是不容易的工作,這位新主任就像位嚴格的父親,用話語循循善誘並加以管教的杖。學生的反應不同,各方也有不同的話語出現。為這位新主任及學校行政主管能夠站立得穩並有管理的恩賜禱告。

 

這趟寮國的短宣很特別也很辛苦。我們12/30從曼谷出發,在東北一個叫孔敬的城市過一夜,12/311/1在寮國,1/2返回曼谷的途中拜訪愛滋兒童之家及戒毒中心。我們一行人在寮國渡過一個很不同的跨年。這次的組合也很特別,成員有來自香港(2)、台灣(2)、大陸(1)、泰國(2)及新加坡(3),共十人。辛苦的原因是因為正逢假期,往返的路程都很塞,原本到東北只要五個小時的車程花了十一個小時。

 

n534235032_2360629_3167.jpg

(寮國短宣)

寮國是共產國家,傳福音不自由。在那兒的宣教士從事別的專業,但事實上是在做福音工作。寮國政府只准華人向華人傳福音,不能向當地人。那兒有許多中國商人,目前每週有團契,大約二十人左右。我們去幫忙領一個跨年的聚會,感謝神那天有四十多人參加。這些中國商人來自四面八方,大部分尚未信主。聚會開始時突然有位寮國人進來,宣教士趕緊通知我們的兩位泰國同工不要說泰語。泰語及寮語可以通,因此害怕那位寮國人向泰國同工問東問西遭來麻煩。

 

這次寮國的行程有幾個感想。第一、同心合一。這次的成員很不同,彼此間也沒有太多的認識,但感謝神的保守讓大家持守一顆服侍的心,在神的裡面同心合一。第二、多走一里路。在報名參加的時候我抱著些疑問,因為這次行程很多的時間會花在車程上,只能在探訪的地方停留很短的時間,我想能夠做什麼呢?但親臨現場的時候看見的不僅是羊群的需要也是宣教士的需要。外來新的面孔、話語、活動,或許都帶給人們不同的刺激與鼓勵。而宣教士也是需要被探訪與鼓勵的,雖然接待我們對他們忙碌的事工也是項額外的工作。第三、你的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短宣的前兩個星期我就開始生病,工作也比較多。在出發的前一天心中很掙扎要不要參加,因為這是學校難得連續八天的假期,最後當然還是憑著信心參加了。我被邀請在跨年聚會時向那些中國商人作一段見證分享。神透過我自己預備分享的思想及整趟行程所聞所見的提醒我:你的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凡事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共勉之。

 

代禱事項:

1.     需要中文老師。願神帶領合適的老師。

2.     在一個半月就放暑假。為期末學生有耐心讀書考試禱告。

3.     217日是高三畢業典禮。

4.     為所有老師的身心靈強壯禱告。

5.     為泰國新政定禱告。南部有水災,北部有寒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