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炎炎夏日,希望大家身體都好。在泰國,新流感仍在蔓延中,特別又要進入雨季,天氣炎熱又潮濕。根據一星期前的數據,泰國因H1N1死亡的人數有44名,確認感染的有6776名。而泰國衛生署估計約有五十萬人已受感染。政府將每天統計的數據,改成每週才公布一次來減少人民的焦慮。

Image003_s.jpg 

真光中學在六月時多名師生感冒,保健室人滿為患 (左圖),有時 還得兩個人睡一張床。在宿舍裡面傳染的更快,舍監各個都掛病號。終於,學校決定在6/29-7/8停課十天。感謝神在停課返校後,疫情得到明顯的控制。也感謝神我的身體都還健壯。

返校後一個有趣的活動就是「泰語老歌卡拉OK比賽」(下圖)。學生升旗台前大展歌藝,打扮得花枝招展的,為學校增添不少生氣。

sDSCN0790.jpg sDSCN0791.jpg sDSCN0793.jpg

 六月到八月,每個月都接待有心作跨文化工作的弟兄姊妹來真光實習、參與教學。六月時,有一對來自香港的夫婦;七月有來自新加坡的一個女生;八月則會有個來自南台灣的小伙子。這裡有一段來自香港的夫婦配搭教唱的影片:http://www.facebook.com/video/video.php?v=114698906964&saved#/video/?id=718506964七月中時有一個校外的中文演講比賽,只有一個星期的時間準備。我有兩個學生去比賽,還好正逢新加坡的Kayan姊妹來實習,可以幫助我一對一的訓練學生,以他們的程度要背一篇五分鐘的講稿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務。各位母語是中文的同胞們,中文真的難!!!但神的恩典是夠用的。為了讓他們可以背完,講稿一再被刪減。比賽那天當兩位學生都一字不漏的講到最後一個字時,真是感動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sDSCN0770.jpg sDSCN0781.jpg sDSCN0771.jpg  

這次的參賽也有個新鮮的經歷。一般來說,演講比賽時間的掌握很嚴謹,由專人計時按鈴提醒時間。練習時,我們也都很注意學生的時間。比賽時,負責人這樣說道:「同學,演講是五分鐘,超過會扣分。你們對面牆上有個時鐘,你們自己注意看時間喔。」我真是傻眼,居然是要學生自己看時鐘。三位評審沒有計時也沒有鐘,當學生忘稿說得拖拖拉拉時,好像超過時間(其實沒有),評審們互相看看問道;「咦,是不是五分鐘了啊?」真的是文化大不同! 

 至於我與未婚夫結婚後的去留,經過一番審慎的考量,我們決定再留一學期將整個學年教完到明年二月。我們兩個外國人在第三地結婚還真是費功夫呀,請為我們各樣文件往來順利禱告。婚禮將於十月十日在學校的教堂舉行,我們也會回台灣在教會有一個感恩茶點,屆時再宣布時間地點。

 最後,感謝各位支持者的奉獻。三百聚樂部將於七月底滿兩年,各位就不用繼續匯款。但若您仍有感動,仍可用原帳號劃撥。時間真的好快,當初心中計畫獻出兩年的時間,之後就再看神怎麼帶領。沒想到神帶領我進入婚姻,又是另一趟新旅程的起點。在泰國校內校外的各個挑戰,有時覺得吃不消,但每熬一下又過了一關。最近賞鳥成了我舒壓的方式之一,校園裡有很多鳥,有的一對一對,有的是一家人。從前在台北沒什麼機會這樣近距離看鳥。這才發現,原來麻雀這麼小一隻。我也第一次看到蜂鳥,飛得好輕盈調皮。三不五時也有小小鳥從窩裡掉下來,我們還得救它回鳥巢裡免得被貓吃掉。看著他們就好像聖經裡這段經文活在眼前: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所以,不要憂慮說: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願神賜福大家!

 

伊玲        28/7/2009

Sammuk Christian Acade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