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讓高三的學生嘗試不同的中文課程。
(1)寫信:透過上次來泰國見習兩兄弟的幫忙,我讓學生寫信給他們在台灣屏東教會的青年人,一對一的方式。綜合學生所學過的課程,要求學生自我介紹、介紹真光中學及介紹泰國。學生表示是第一次寫信,連泰文信都沒寫過。目前在等待從台灣來的回信。學生們好奇他們抽到的人是誰,長什麼樣子、幾歲、、、、。收到信後又看不懂,怎麼辦?希望這項活動可以成功,多少提起學生的興趣。
(2)做菜:讀食譜作菜學中文!嘿嘿!這些學生有吃的就好。雖然我有點自找麻煩,但想試驗看看。最後決定作「馬鈴薯沙拉」,材料可以事前準備,不用火源,只要切一切、拌一拌。先讓學生讀食譜,認單字。要背完食材採可以領材料。最後沙拉做好時,要在背一次才可以領土司。呵呵。學生個個積極背單字的模樣真好笑,還一直問可不可以先吃美奶滋、可不可以先吃玉米、可不可以喝玉米罐裡的湯汁.....。學生們說沒吃過這樣的沙拉,好好吃。
(3)連環漫畫:要學生編一個八到十格的連環漫畫。在跟學生解釋時,我戰戰兢兢的,不知學生的反應如何。沒想到分組後他們蠻有參與感。我教學生盡量用課本的內容來編故事,但有一組不怕麻煩自編了個蠻難的故事,我建議他們邊簡單一點,太多單字了,但看著他們的創意,我就盡量幫助他們完成了,只是不知他們能夠學到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