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弟兄姊妹、聚樂天使及朋友們:

 

大家新年平安!願與諸位在新的一年一同更深經歷那位不同凡響的上帝!

 

感謝神去年九月起在泰國的保守,主的恩典够我用是我對這幾個月來的感恩。宣愛堂的師母說若是在真光一個學期沒有哭是個恩典。如今學期已過了一大半,我還沒成個淚人兒,真是哈利路亞讚美神!願主繼續成為我異象是我對今年的期許。雖然在這兒還有一年半以上的合約,但時間也很快就過去,希望神繼續賜我異象來走前頭的路。

 

這學期有很多慶典。十二月初慶祝泰皇生日,當天也就是泰國的父親節。接著就是期中考和聖誕節的活動。今年的聖誕節及新年有九天的假期,一星期陪媽媽在曼谷走走,在年底有宣愛堂的跨年冬令會。之後媽媽留在真光一星期,更真切瞭解這裡的需求與環境。

 

〈代禱一:新學年的方向〉

學期在二月底即將結束,因此也到了決定是否與Anubanchonburi小學續約的時間。基於簽證問題及真光校長希望拓展福音而差派基督徒老師到非基督教學校,所以我在兩所學校任教。但過去這兩個月在兩所學校間奔波,心中的負擔還是在真光。泰國政府在這一年對外籍教師的簽證規定非常嚴格,我若在此時不續約而全職在真光中學不知是否會有轉換工作證的困難還有待查明。就教學層面而言,「幼兒美術」與「對外漢語教學」各是非常不同、有待我琢磨的專業。雖然我學美術設計也教過,但幼兒美術實在是另一門專業需要更多時間去研習,目前作起來有些力不從心。漢語教學所要花費的功夫就更不用說了。因此會覺得心力分散、時間不夠用,若繼續下去恐怕兩邊都教不好。盼望各位的代禱,願神帶領祂所喜悅的道路。若仍與Anubanchonburi續約,願神給我一個不同的眼光與使命,好叫我心中不有因簽證而被「綁」住的無力感。

 

〈代禱二:教學智慧與體力〉

在真光的中文教學好像每天都有出不完的考卷、講義與習作。有空時準備兩三天的份量也一下就用完。處於不同語言及文化下似乎更耗損精力吧,常常到了晚七八點就快不行了,呵呵。不過感謝神,我與那最調皮的一班學生間的關係有改善。雖然他們還是超級愛講話,但至少氣氛不會像之前那麼僵。越教就越發現很多學生中文學習的問題很多,人這麼多、洞這麼大,不知該從何補起。願有聰明與智慧。

 

〈代禱三:學生紀律〉

這會有學生對老師不禮貌甚至肢體傷害的情形發生。學校的紀律問題一直是個隱憂,願學校在合乎聖經教導的原則下實行有魄力的管理。賜給老師靈巧機敏的心能瞭解學生、預防衝突並做適當的處理。

學生表演聖誕話劇


與一些真光老師合影


中文課做聖誕及新年吊飾


宣愛堂冬令會

宣愛堂冬令會兩位弟兄在pattaya海邊受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