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中高三的學生即將畢業。二月底 這學期也將結束。之後的一個星期是補考期。以泰國學校的習慣,不及格(50分及格)的學生會被留校一星期補課再補考。目的就是要老師將學生補到過。爾後是一星期的教師會議。因此三月中老師的暑假才正式開始!!

◎剩餘的上課時日所剩無幾,因為二月初學校也放中國新年的假期。中國新年並非泰國的國定節日,但因著真光中學是由心聯堂, 一所潮洲人的教會所辦,不少學生也有華人背景,所以中國年也放假。

◎有個上課調皮、不專心、欠缺禮貌的小孩,考試連續考了兩次一百分。或許是先有了成見,但實在是盡不住的懷疑一下,這小孩.....到底有沒有作弊??!不過考試時並沒有發現異樣,難道是他的手段高明嗎?希望我的疑慮是多餘的。再好好觀察他一次。希望他真的是很聰明,也藉此好好鼓勵他一下。

◎前兩天國三的一堂課有六個學生遲到將近15分鐘,被我鎖在門外。他們沒有驚覺性還猛往門上敲。由於後門無法鎖,幾個學生大搖大擺的就從後門進來,沒有取得老師的許可。這對泰國禮儀是超不禮貌的,對任何國家的禮儀都是不合宜的。我把學生趕出去,希望他們有驚覺。他們大聲的嚷嚷驚動了隔壁兩般的泰國老師,泰國老師前來輔助翻譯,暫且解決問題繼續上課。而在後面被罰站時有的還不知懺悔繼續嬉鬧。下課後告知他們的級任老師情況。級任老師在放學後拎著這六個學生勞道歉。拉哩拉喳說了些話後由求他們寫悔過書。其中有的已經是第二次寫了。今天上課他們早早來到,有禮貌的打招呼,看得我覺得好笑。。唉~真不知該板起面孔還是笑笑的回應。其實老早就沒生他們的氣了,但又希望有恰當的處理讓他們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加油吧!老師壹零!衝到學期結束~作上帝要作的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