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弟兄姊妹、聚樂天使及朋友們,平安!


 


很抱歉這次延遲了許久才寫信。七月及八月的活動很多,時間一下就過去了。最近覺得很疲累,但高興的是學期也即將進入尾聲了。


 


八月初有三位台灣來的小弟兄與姊妹來真光中學配搭,兩位即將升大學,一位即將升高中。為他們感到高興,年紀輕輕時就可以有這樣的體驗拓展人生的經歷與神國度的視野。八月初也有機會參加宣愛堂的退休會,得著片刻的喘息與短宣隊的禱告與祝福。但可惜的是只能參加一天就得提早離開出息泰國政府舉辦給外籍老師的研習課程。我也在這時候患了感冒,是病毒感染。從七月開始喉嚨就開始覺得不舒服,感冒雖然好了但仍咳嗽,直到現在只要講太多話就咳不停。身體軟弱了,靈裡也覺得沒力沒力的,突然好像洩了氣的皮球。請為我代禱。


 


九月的第一個禮拜是運動週,在泰國的學校是件大事,特別是在真光。全校師生分成兩對顏色,不是你死就是我活,戰況非常激烈。學生早早就在為運動週的各樣活動與道具預備,常常弄得無心上課。特別是再兩週就開幕了,明顯感覺到學生浮躁的氣氛。運動週後放長假,接著再兩週就是期末考了,對老師真是大考驗,要用力的換回學生的心和記憶。看見泰國學生啦啦隊的採排真是大開眼界,學生個個生龍活虎,跟在教室裡判若兩人。我想讓學生在教室裡生龍活虎大概是當老師最大的挑戰吧!


 


上個主日有九位學生及一位工人受洗,感謝神。願福音的種子繼續在孩子心中茁壯成長。學生們有簡短的見證分享,許多來自非基督教家庭,願他們在主裡剛強壯膽成為福音的見證人。


 


這兩個月校園裡流傳砂眼,因此不同時段都有學生缺席,補課的工作比較重。而有些孩子不想上課,使勁兒把自己的眼睛故意搓得紅紅的,唉~真是的。國三那班上星期來了個新生完全沒學過中文,而班上大多數學生學中文已經是第三年了。因此要用許多課外時間替學生補課。


 


直到如今,每次進教室仍是個挑戰,不知道今天學生的情緒如何,不知今天會發生什麼事情。但我也試著學習泰國人”sabai sabai”的文化,也就是慢慢來、輕輕鬆鬆、不要太嚴肅。學習著放慢教學腳步,不趕進度,一堂課能夠上20分鐘就滿足了。若是老師要求不高,是可以蠻輕鬆的吧,呵呵,可是真是難做到啊!時常要提醒自己,神的恩典夠用,神的恩典夠我用!!:)


 


泰國政府對外籍教師的身份資格在兩年前有新的規定,外籍老師要與本籍泰國老師有一樣的教師資格要求。首先必須要參加一個20小時泰國文化研習的課程。教師必須有大學學歷,若非畢業於教育相關科系或教學未滿十年,有兩年的時間完成四科專業考試。政府的初衷是好的,但在法規執行上有很多漏洞及混淆不清的地方,研習及考試費用也很貴。願神在外籍老師證件申請過程中掌權,不被刁難。


 


代禱事項:


1.    願神感動人心來這裡教中文,我們需要中文老師。


2.    願神醫治我的咳嗽,不影響聲帶。給我好的精神與體力。


3.    為學生有學習的動力與興趣禱告,並學習秩序與尊重。


4.    學期即將進入尾聲,許多老師已經感到疲憊了,願神加添夠用的忍耐、愛心與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