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弟兄姊妹、朋友們、聚樂天使,大家平安!

 

伊玲在泰國已經滿一年了。在此簡短的作過去一年的回顧與分享。

 

…...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約4:35)這段經文對基督徒來說應該是再熟悉不過了,但俗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一年在泰國讓我對「舉目向田觀看」有更切身的體會。這一年發生的事情多到來不及記載與消化,前半年屬於蜜月期,後半年屬於磨合期。總而言之,過去這一年覺得是一場「拔河」,文化、語言、習慣、制度、自己的過去與現在等等的一場拔河,因此到了後半年可明顯感受到跨文化適應的徵兆與疲累。

 

先說說挑戰的部分:一、團隊服事。我過去的工作長時間是屬於SOHO族,習慣個人獨來獨往不需要處理太多複雜的人際關係。來到了真光中學這個大團隊而且是多元文化(不同族群的泰國人、中、臺、美、加、菲)的環境挑戰很大。二、金魚缸生活。住宿學校的性質造成工作與生活很難分開,覺得沒有個人空間。金魚缸生活對於需要個人空間的我是不小的壓力。三、文化與教育制度。泰國學生的學習態度與習慣跟中國人很不同,學校與政府機關的制度與效率也大不同,所以一直在調整放下自己舊有的習慣模式,不然就會掉入批評抱怨與生氣的陷阱。

 

在禾場親身舉目觀看與從前只是透過文字報導認識禾場很大的不同就是我的生命被震撼、容量被擴張、看神國度的眼光也與以往不同。當舉目向田觀看的時候,視野廣闊了,就不會拘泥在自己狹隘的世界鑽牛角尖;舉目向田觀看,才發現自己擁有的那麼多;舉目向田觀看,才發現世界是多麼的殘破;舉目向田觀看,才更明白神的愛是多麼的長闊高深,才更明白自己身為基督徒的職分。這一年我覺得只能稱得上是學習觀摩期,在那裡教會的宣教士給我許多的幫助、輔導與榜樣。神透過環境讓我更多的自我認識,也透過奇妙的方式慢慢修補我們家每個人的破洞。在那裡我沒有失去,我得到了更多。

 

當初憑著信心跟神說這兩年就給你用,接下來如何就再說了。沒想到這麼快一年就過了,難免對未來的路開始有些疑慮與未知。我也就要學習再次憑著信心,知道神必有祂的計畫與安排。

 

我更感謝神我並非一個人出去單打獨鬥,若非有教會與您們代禱與奉獻的支持,我應該很快就陣亡了。在那裡常想念華美堂與朋友們,常希望很多事情都能與你們分享,希望你們也能夠看見我所看見的,因此我盡量固定寫代禱分享信,但有時會累得力不從心,請見諒。願我們一同舉目向田觀看,讓神挑戰我們靈裡的眼光、拓展我們的境界、增添我們完成神所賜與的呼召的勇氣。

 

代禱事項:

1.      一位來自高雄的黃姊妹有負擔到真光中學服事,她將於十月底到泰國做預備。請為她有好的適應來禱告。希望她可以成為真光中文部的生力軍!

2.      學生將於10/23返校開始第二學期,老師們十月中就要返校開會預備。為老師們身心靈的剛強禱告。這學期有幾班的學生狀況很多,使得老師很疲憊。

3.      為泰國政局的穩定禱告,願新的總理能與人民有好的溝通。也為雨季造成許多地方有水患禱告。讓遭受水患的家園可以盡快重建。

 

 

上次與諸位分享學校的運動會順利閉幕,紫色大勝粉紅色對!照片在這兒:

http://picasaweb.google.com/ilin.hsu/Sep2008ColorSpo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