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朋友,展信平安!
 
伊玲很快樂,因為我不滿足。不滿足是人類最大的快樂源頭之一卻也是最痛苦的根源之一。飢餓的不滿足使人得享人間美食;對美的不滿足藝術因而誕生來陶冶人生、美化世界。但對權勢、財富、情慾的不滿足卻常導致支離破碎的悲劇與痛苦。感謝耶穌我的不滿足帶領我去泰國當福音老師。也盼望我持續的不滿足,因為耶穌說:「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
 
大學與研究所攻讀金屬工藝產品設計。學成回國後成立了金工工作室,並且接二連三得到數間大學兼任的機會,至今已經五年了。如此興趣與工作兼顧的生活煞羨許多畢業後被迫轉行的藝術工作者。但是,我不滿足,並非單純事業金錢的不滿足,而是一路走來一直有一個不能被滿足的洞。20067月的一趟旅行,一個熾熱的午後落腳在新加坡的咖啡館,我看書寫字、回想這趟旅程、思考未來。一個快樂的圖像烙印在心坎:東南亞、教書、福音、兒童工作。接下來尋求的過程並不容易,好像看見一線曙光,卻也陷入極度的膠著混淆。我跟上帝禱告說我不要錯過祢在我生命中的計畫,求神將他所深切關注之事的熱情賜給我,給我一個特別的負擔。
 
尋求的過程三言兩語無法訴盡,因為祂的作為是何等的奧妙與低調,就在那一吸一呼之間。逐漸我的心中勾勒出一個的異象藍圖:教育+福音+跨文化。經由網路,我搜尋到一間在泰國從事教育宣教事工的教會。接洽聯繫後,在20072月的寒假親臨當地以瞭解情況與需求,也幫助我審視評估。那兩週如同攀爬高山與低谷,神要我信靠並繼續等候。
 
等候,最終是有了一個平安的決定。但這段期間最大的收穫並非在似乎找到了尋求的東西,而是神讓我看見我手上捧著很多顆玻璃球。曾有一位屬靈長輩形容我像手上捧著顆玻璃球,很怕球掉下來。當時聽不懂,但這段時日讓我漸漸明白,而且發現我還不只捧著一顆吧!我喜歡冒險嘗新,但卻也是個沒有自信、缺乏安全感又完美主義的人。信主這麼多年,一直沒有將自己很放心的交給神所以綁手綁腳地,仍然習於從人的眼光得著肯定而沒有正確看待自己。我該怎麼跟家人、朋友、教會的人說?他們會不會瞭解我?他們會有什麼想法?如果事情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怎麼辦?錯了決定怎麼辦???……一種莫名的恐懼勝壓心頭。
 
那時我正在讀使徒行傳與約書亞記。神親自用祂的話安慰鼓勵。掃羅在大馬士革的路上被主的光照射撲倒的事蹟看過也聽過很多次。但這次卻被主說的三個簡短的命令句吸引,是從前從來沒有注意過的。主說了兩次「起來」與一次「你只管去」。主做事好像常常像這樣,有點謎漾,總是不交代個清楚叫人「去」就是了。我想這就是信心的功課。信心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信心不是單單用領受的,向神求神阿請給我信心,而是主動跨出那一步的。而約書亞記中神不斷對約書亞說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這段等候讓我意識到我要讓耶穌幫助我拆毀一切自築的牆,這樣祂才能成為保護我的牆。我才不會神經兮兮地害怕哪一顆玻璃球掉落破碎而變得不完美。因為耶穌要的是一個「完全」的心,而不是一個「完美」的心;一個完全在耶穌裡面有安全感的心。因此四月底時我很平安也很高興的接受真光中學的聘書去教中文。而我在三到五月時參與111個小時的華語師資班課程已結束,順利取得證書。
 
感謝神讓姊姊這時回家可以陪伴母親。雖然放下教職及寶貝工具,但生命本身即是創作,相信未來兩年必定創造出更豐富的生命。伊玲將持續寄代禱信與您分享、請您代禱。更多完整的見證與分享都記載在我的部落格:http://blog.pixnet.net/onezero



一)學校簡介:

真光中學
( Sammuk Christian Academy )
1962年由曼谷華僑浸信會心聯堂所辦,是海外最早的華人教會,今年慶祝第170週年。從小學到高中約五百位學生。位於泰國東部,離曼谷開車約兩個小時的春府縣(Chonburi)內。兩年一聘,包含來回機票一張、月薪17000泰幣(與台幣差不多)、保險、吃住。由於是住宿學校,一個月有連假三天可以回曼谷宣道會宣愛堂聚會,由香港宣道差會一對香港及台灣的宣教士夫婦牧會。在學校的主日是泰文,中文老師有每週一次的團契。


(二)計畫:
7/1-13
:泰國簽證、學歷認證、教學輔助品
7/14-22:赴香港參加香港宣道差會所舉辦的宣教慶典活動,幫助我認識宣教及這個差會
7/28:赴泰國    
89月:學習泰語。住宿安排。    


(三)代禱:
1. 簽證。七月初要辦理三個月的非移民簽。
2. 碩士學歷認證是經由台灣駐紐約辦事處辦理。盼望文件不會遺失。
3. 在香港有好的學習。
4. 學習泰語。盼望有合適的安排,在兩個月內有好的學習果效。
5. 身心靈的平安。
10月:正式加入第二學期開始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