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弟兄姊妹及聚樂天使們,平安!!

 

1023日即將迎接學生返校,隔日正式進入這個學年度的第二學期。開學前一個星期老師們先行返校開會,編寫教學進度與計畫。

 

泰國學制第一學期約從六月到九月,第二學期從十一月到二月。泰國學校老師的服裝喜歡每天規定不同顏色。在真光,星期一穿有皇室徽章的黃色衣服表對泰皇的尊敬(全泰國的全民運動);星期二穿藍色表對皇后的尊敬;星期三穿白色;星期五穿泰式傳統衣服;星期六自由發展的有領有袖裙裝。我一、三、五上午要到的Anuban小學,週三是橘色,週五是學校特別製的帶有陽光、海岸、沙灘、椰子樹的印花圖案,呵呵!!!真的是別開眼界,除了有領有袖的裙裝外,在顏色上居然這麼講究。對於自由慣了的我,連在服裝上也要適應,不過比起其他這當然是小事了!前幾天的教師會議在投影螢幕上出現幾種手繪的涼鞋、麵包鞋、包鞋等鞋款,有的打勾,有的打叉叉,呵呵!!原來是對老師鞋子的規定。真是鮮事一樁!

 

至目前為止最大的文化衝突應該是「效率」。在台灣通常一學期前就安排好下學期的課程,今年就知道明年的行事曆。在東北亞住慣了的人了到東南亞可得學習慢慢慢慢...來阿!我盼呀盼的希望可以早點得知授課班級及行事曆,卻發現通常是開課前一週才會知道,這讓我驚呼不可思議!使得我一直乾著急卻什麼也不能做。禱告讓我go with the flow,心中不猴急啊!!不過跟外在矛盾的是其實學校的事務極繁雜忙碌,開學時每天又像打仗一樣。這樣的矛盾感是陌生的。

 

終於住進宿舍了。我住在一位老師家庭宿舍的房間,感謝神可以有自己的房間不用與他人共住。三餐學校供應,很幸福,不過早上仍吃不慣米飯所以大多自理。

 

在學校的這一個星期,透過老師會議與其他老師的交通更多瞭解學校經營、宿舍管理、老師教學與職責上等等的壓力與挑戰。一位舍監在早晨的敬拜分享到一段哈巴谷書的經文:「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我想這真是道出許多老師的心情。願神感動您的心為真光禱告,讓真光中學可以如其名,照亮凡到此學習學生的生命。

 

「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約19

 

代禱事項:

1. 真光中學全體師生:

目前共約60名師資,450位學生。泰國學生大多活潑好玩,而真光學生80%來自不健全的家庭,再加上住宿學校嚴格的性質,老師每天都要應付許多狀況。學生的紀律是一大挑戰。願神的寶血厚厚遮蓋減少衝突,加添力量給老師,賜給學生一顆受教的心並認識神的愛。11月有教育部來評鑑,老師都很忙碌。

2. 中文部:

中文老師加我共四位:林老師,在泰國十年的教學經驗,在真光三年;宗老師,來。自國內的退休高中老師,來真光一年;陳老師,台灣的退休小學老師,在泰國有一年的教學經驗,這學期與我一同加入真光的教學。廖師母,真光中文部的開創元老,將輔助督導與協調。 為老師們在主裡有合一的心一同配搭,賜智慧與靈巧作教室經營管理並抓到每班的特色來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3.短宣隊:

1178日,香港短宣隊有四十多人將進真光。118日是中文日,短宣隊用心安排許多活動,晚上有中文之夜傳福音,希望學生受聖靈感動決志信主。

 

4. 伊玲:

在真光有四班十三節中文課,教中一(2 hrs)、中二(3 hrs)、中三(2 hrs)及高三(6 hrs)Anuban小學有六班六節美術課,每週一、三、五上午。幫助我與學生間的互動;習慣泰國學校作息;認識其他泰國老師建立好關係。還有…..不要太想念媽媽的食物與點心!!










上到下:真光校園入口行政大樓。真光中學英文為Sammuk Christian Academy, 簡稱

SCA,亦即Serve Christ Always9/29與曼谷宣愛堂去東北孔敬參加香港宣道會在泰國30週年,關於這次旅程請至部落格http://blog.pixnet.net/onezero.

                        

 

謝謝您的代禱與支持。

 

 

Love,

伊玲                                                                  10.20.2007, SCA, 春府,泰國

 

 

 

我的聯絡方式

手機:66-854319620

地址:(請用教會住址)Ilin Hsu

148/4 Ramkhamheang 24, Huamak, Bangkok 10240 Thai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