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弟兄姊妹、聚樂天使及朋友們:
 
新年平安、蒙福!
 
來泰國的第一學期即將在二月底結束。2/17是高三的畢業典禮,也是來泰國的五週「月」紀念,對我而言也別具另一番意義。記得去年的畢業典禮我是以「來賓」的身份參加,當時為前面的路尋求而來泰國參觀學校時,剛好碰上畢業典禮。而今年,卻是以「老師」的身份參加,坐在最前面送走我的第一班畢業生。整整一年了!真不可思議!

 
有時仍覺得身在泰國教書有些不真實,神的帶領真是不按牌裡出牌咧!這幾個月來經歷很多文化震撼,與當時在美國唸書時適應美國文化比起來,泰國文化還真開我眼界、較難適應。文化震撼可從很多方面說,例如教育制度、學習習慣、人生觀、待人處事方式、溝通方式等等。如何從他們的眼光想法去看事情,需要很大、很努力的調整,不然只會造成焦急與不悅。感謝神拓展我的境界,經歷不一樣的世界觀。
 
時間久了漸漸多瞭解學生背景及改變。有些學生,包含女生,剛來學校時滿口粗話,但現在不太說了。有的不愛讀書,現在的成績比當時幫助他的同學成績更優異了。縱然還是面對學校滿滿的問題學生,但換個角度想,如果他們本性容易變壞,在外頭還得了,還不如來真光好,至少真光幫助他們隔絕外頭更惡劣的學校環境。要皮要壞,就在真光吧!每當學生又讓你火冒三丈時,轉個念頭這樣想,為他們在這而感恩,火氣就消一些些了,呵呵。「感恩與讚美」真的是我們基督徒最厲害的武器!
 
代禱事項:
1. 為學校新舊校監交接工作順利及新校監有行政魄力禱告。真光中學非常需要一位有魄力的領導者,制訂明確的法規並嚴格執行。願新的學年有新氣象。禱告願神差派祂的工人來到真光服事。下學年需要新的教牧帶領學生的靈命。也有老師離職,需要新血加入。
 
2. 過了起初幾個月的蜜月期(一切都還新鮮的狀態),現在我好像進入了思鄉的過渡期。又剛好前陣子遇上過年。所以這次長假就不回家,免得不想回泰國啦!為我禱告,幫助我渡過情緒的起伏。
 
3.接下來的行程如下:三月的第一個星期進行補考,接著是一週的教師會議,四月底老師就要先返校為新學年作準備。這大約六週的假期間,伊玲將留在曼谷學讀寫泰文,三月底宣愛堂有一個復活節的夏令會,四月底在清邁有宣教會議,所以所剩的時間不多,這個長假就不回台灣了。願足夠的經歷處理期末的雜事。
 
4.是否與Anubanchonburi小學續約之事經過一番波折,目前應該是繼續續約。為我禱告幫助我在那兒教書有新看見。
 
願神紀念您的代禱與支持。
 
主內,伊玲                                   18/2/2008, SCA, 泰國
Sammuk Christian Academy
166 Angsila, Bangsaen, Chonburi 20130 Thailand
Tel: 66-8543196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