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之內,把兩個學生弄哭了     2.23.2008
 
國一這班有一個傻呼呼的小女孩,不壞,就是傻傻的。今天是這班的口試,要背讀自我介紹,大約50字。全班的孩子大概都知道今天的考試,一進教室就猛練習,即時忘記的人看到別人再背誦,也加緊練習。只有這位傻大姊好像完全沒進入狀況,但已以打下課鐘了。我把她叫來,叫她看著讀,她也讀不出來。我心急著說:「你還沒練習,對不對?這樣沒讀下去也沒有用的,時間不夠,下午放學後來找我,老師幫你練習後再考…….」我大概是要表達這樣的意思,不知是我泰語表達不足,還是聲量大了些,這小女孩就哭了起來……。
 
高三生畢業典禮上週就結束了,但成績不及格的學生要留校補考。高三那班有兩個大男生被我留下來。一個乖乖的把欠交的作業補齊來補考。一個是放我兩次鴿子,在約定的時間沒出現。星期六下午出現在辦公室找我補考,實在對他的種種行為感到生氣,不想給他補考,但依學校規定又一定要。敵不過血氣的怒氣,學生被我說了幾句,我承認說話有些大聲,最後不情願的給他考卷補考。過了一回兒,另一位中文老師走過去看看他如何,結果那老師跟我用台語說:「眼睛紅紅。」......一個高三的大男生「眼睛紅紅」,想必他真的是心急了,阿~~~~可是我真的是氣不過。為自己的行為承擔責任,這是你要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