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Anububan Chonburi 小學教小一及小二的美術科在許多人看來對我應該是小兒科的項目吧!但他們不能體會我學的設計跟兒童美術,是兩碼子事阿!Anuban的負責人還替我高興在他的學校可以教本行 (因為在真光是教中文),但實際上我都不好意思跟他說……其實我不喜歡教小孩美術。
 
因簽證的需求臨時被分派到這學校教美術, 因為他們能夠核發我的工作證。因此事前完全沒有準備這方面的教學資訊。只能就著以往的經驗,和上帝給靈感,拼拼湊湊的完成了一學期的課程,呼! 課程結束的最後一天,深深的大嘆一口氣,心中如一塊大石落下,打從心中感謝神,自己也不知如何完成這任務的,真的若非有神。。。。
 
Anuban Chonburi 小學是這一省有名的公立小學,內設有英文部。我就是在英文部教書。我最害怕教小一。小一的小孩除了還沒建立好習慣外,英文的認識還很有限。上課時常常屋頂都快掀開來了。幾次我真的不知所措的站在教室前,望著一群像發了瘋的小孩在教室嘰哩呱啦;幾個小鬼在教室繞圈子互相追打;幾個小鬼自己玩起遊戲來...........。老師就像個隱形人。這時一隻軟軟的小手牽起我的大手,一個小女孩遞給我一把尺,尺的作用是要打學生的,泰國老師都是用尺打學生,唉~真是讓我又好氣又好笑。只能說我沒有兩把刷子「制」這些小鬼吧!一位外籍老師知道我之前教大學生,來到這教小一之後對我說 : “my dear, I pity you ! “   呵呵。
 
 
不過,也是有令我窩心的時候嘍!一次在作教學示範孩子圍在我身邊,這時一個小女孩慢慢的傾身向我,我盯著她不知道她要做什麼,她就一股腦兒的往我臉頰上親下去。真好笑。還有一次戴了條亮晶晶的長項鍊,小鬼個個爭相要摸一摸,頻說好漂亮。也有時進教室好像不存在一樣,有時又極熱情的呼喊你的名字…….。
 
因此,我有了個「秘訣」,就是穿得漂漂亮亮,可以吸引小孩的注意,得到熱情的歡迎(特別是亮晶晶的東西);然後廢話不要多說,趕快發材料,他們就會很快安靜下來做事。呵呵。不過當然還是希望趁著暑假研究一下適合小學生的美術課程設計。雖然一張紙、一紙筆就可以令學生很滿足的畫畫,但以我的標準來說這當然是太混嘍!

 
在Abuban教書其實是掙扎的。拉扯在兩所學校間的確累人。再加上我真的不太喜歡教小孩美術。不過因著錯綜複雜的原因,「目前」還是會繼續教。特別註明「目前」是因為隨時有「天外忽然飛來的變化」。所以,心中要有所預備接受變動。這也就時來泰國學習最大的功課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