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是佈道的季節,學校到目前為止已有四場佈道會。此外,還有敬師節、泰國文學表演及校外教學。多采多姿的活動豐富了規律單調的住宿生活。
 
昨晚的佈道會由清邁一所大學的基督徒學生組成,以戲劇的方式呈現。最後做呼招的的時候,學生陸陸續續慢慢的走向台前,那樣的畫面好感動。看見學生的心被神觸摸到,更激勵自己要用更多的耐心與禱告來面對學生與教學。
 
雖然已有了一學期的經驗,但不同的學生、學生人數、教材等等因素,教學仍然充滿挑戰。特別是國一的那班,18個新生,1個舊生,從零起點開始教對我是第一次,還真不容易。面對一群對中文沒概念、活動力旺盛、嘴巴閉不起來的學生,我又常常變成了隱形人,呵呵,又有得磨了。一節課沒教到什麼卻耗盡一天的精力。當我變成隱形人站在那裡看著這一群像毛毛蟲動不停的孩子時,心情是無助的。這時好像有個鏡頭慢慢拉遠,俯瞰著他們,聽見有個聲音說:「這是我所愛的。」沒錯,這些講話不會口渴的毛毛蟲都是神所愛的,所以我也要學習去愛。
 
在跨文化的生活與教學中常常有「無助」的心情。但神也讓我學習到「無助」的「力量」。在閱讀一本關於禱告的書中學到這樣的功課:不因自己的「無助」而焦慮,因為我們的「無助」正是禱告的秘訣和動力,因此倒應該為上帝賜給你這種「無助」的感覺而感謝上帝。這是上帝賜給我們最大的恩賜之一。因為只有在無助的時候我們才能給耶穌打開心門,讓祂進來,按著祂的恩惠和憐憫,幫助我們脫離苦難。
 
有句話也成為我最近的鼓勵:「我們不求與我們的力量相等的任務,乃求與我們的任務相等的力量。」這樣教學的任務絕對是超乎我的能力的,但作為神的兒女,我們不用靠自己的有限與力氣「量力而為」,而是靠著神的無限與恩典「量恩而為」。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