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趟我期待了「七個月」的旅程。原本計畫待七天,後來延長到十一天。但若是現實許可,
我實在是快不想回家了。在這裡的經歷只有「魔幻」兩字可以形容。魔幻,是因為這兒所有的,
深深的擄獲了我的心。

直到離開公園的隔一天,我才發現自己有多想念這地方。隔天當我獨自一人在吃午餐時,突然覺
得一陣失落感,眼淚不知不覺的已在眼睛中打轉。服務生一定覺得是辛辣的麵讓我流眼淚。我想
念邊吃飯邊看著大象走來走去,還有眼前的大象便便。我想念吃飯時狗兒圍繞著我,巴不得吃一
口我盤中的食物。我想念那裡的說話聲與笑聲。我想念幾乎那裡的一切。那天晚上我沒吃晚餐,
因為不想又勾起在公園裡美好的回憶。

在公園裡的一些工作蠻耗體力的,特別是對我這一個城市鄉巴佬。但這些粗重的工作卻帶來無上
的喜悅和滿足。除了每天的例行性事物,像是清理大象的便便、預備餵食大象的水果、替大象洗
澡、在廚房裡幫忙等等,我也與大象一同健行到山上過一夜。最難能可貴的是我有機會親眼目睹
並參與一隻叫Medo的殘障大象的救援行動。其他在園內參與到的工作有:清理廢竹子與木材來
擴大一塊圍籬區域;挖沙子來填滿廚房後面一段泥濘的路面;分類整理醫藥櫃內的藥品。我們還
到附近一個村落(Muang Gud)的小學,發玩具給小朋友。135位可愛的小朋友以整齊的隊伍歡
迎我們,我們離開時還為我們唱首歌。

剛開始我並不知道要如何欣賞大象。但觀察一段時間後,他們每一舉手投足都使我著迷。我真是
驚嘆於神的創造!他們走路的模樣、吃東西的方式、彼此的互動等,真是有趣、百看不厭!最吸
引人的是他們的眼睛,眼睛中我看見跟你我一樣活生生的生命,每一雙都帶著不同的性格與心情。

大象背後的故事使我震驚。還好來這裡前我沒有去看過大象表演或是騎大象。當地政府與居民如
何逼迫保育大象人士的行徑令我毛骨悚然。我永遠無法理解為何人類用如此殘酷與破壞性的手段
來對待這個一起居住的地球—動物、生態環境、以致於自己的族類,人。但我深知的是,永遠都
有這麼一群帶著愛與異象的勇士,放棄個人利益為無法發聲的人發聲。就像是Lek和她的夥伴。
即使只與他們共事了11天,都讓我感到無比的榮幸與幸福。

或許是陳腔濫調,但我在Elephant Nature Park所看見、經歷的一切是筆墨無法形容的。我所能
給予他們的遠不及他們帶給我的一切。他們真的不同凡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