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12日(三)。午餐過後我們出發前往公園附近的一座小學發送小禮物給小朋友。我們在這裡停留的時間非常短,因為開車的工作人員要趕回去載另一批義工上山去haven。

途中,我身旁開車的一位很重要的員工Pom說她好累喔!她好希望可以睡個「五分鐘」的午覺。由於另一位員工,也就是她的幫手,因為生重病所以休假了好久,但似乎還不能回來上班。所以一切大小事她都要包辦,連好好吃一頓飯都難。當Pom邊開車邊說話時,我看著她的嘴角因破掉而塗了紫藥水,她的腳踝因舊傷而包附著繃帶,再想想過去這幾天的印象她真的一直奔波不停。其實是不止奔波了過去這一個星期,而是十年來都是這樣奔波。

我因為要延長居留,所以需要打個電話報備一下在新加坡的老姐,因為怕她會等我的電話跟她說我回新加坡的班機。園區內的收訊不好,所以要開車到外頭。像這樣的小事都需要她。我知道她很忙,所以很不好意思的說了我的請求,她二話不說的就答應。那天稍晚就載我到外頭打電話。沒有公共電話,我也沒有手機,所以只好用她的手機,我就更不好意思。先是用她買的電話卡,不知為何就是不通。只好直接用手機,也不通。我想說不要再麻煩人了,就跟她說電話不通沒有關係,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回園內後她說她剛好有帶手提電腦,我可以寫一封email,她明早到公司後可以幫我發信。但那晚因為太累或是身體不適,她沒有回家。隔天的一個空檔,她又說要我跟她開車出去再打看看。我說真的沒關係,但她還是堅持。雖然電話還是莫名其妙的不通,但她一直將這件事放在心上的行為讓我很感動。也讓我覺得自己當初是不是沒必要打這一通電話,弄出這麼多麻煩。

她47歲,長得酷酷的,開車很猛,愛喝啤酒。剛開始我不太敢跟她說話。但漸漸發現她真是個有趣的人。她知道我愛吃廚房的私房料理時,有一次晚餐撥了些食物到我盤裡。喔!!真的很辣!一直到晚上我的胃都還在燒。我跟她說我的肚子到現在都還在燒,她就用手嗚著嘴竊笑。後來我跟她說那些辛辣的食物幫助我的number 2(就是大號啦!),她又嗚嘴竊笑。我最記得當我跟她說我要延長居留時,那張嘴巴要笑到耳邊的笑臉!!

喔~言歸正傳,到小學發禮物。
小朋友慢慢從教室走出來,依照年級及身高井然有序的排隊。



發禮物嘍!



咦?小妹妹,你不喜歡你發到的玩具嗎?



這些小鬼真是可愛極了,很多都很害羞。他們的老師前來問我們這些義工可不可以來學校教英文。我的心很癢、很想。但像多數的義工一樣,我們停留的時間都太短了。

回國後看到公園的網站上在徵召到泰緬邊境小學教英文的義工,至少要可以停留2個月。我的心又癢了起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