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冒險嘗新,但卻也是個沒有自信、缺乏安全感又完美主義的人。沒有自信這部分是很小就知道的事實,但小時候不懂事,因此沒有跟缺乏安全感、完美主義與害怕被拒絕聯想在一起。這樣的情況造成許多心智上、情緒上及靈裡的拉扯與矛盾,弄得自己也一頭霧水、搞不清楚狀況。有一位長輩形容我像手上捧著一個玻璃球很怕球掉下來。當時我聽不太懂,花了一些時間自我探索後才漸漸領悟,而且恐怕我捧著的還不只一個玻璃球。


許多人問到我為何想要去泰國當老師,其實我也說不太上來,只是這一兩年來心中一直有個「未知的渴望」在神面前尋求,很自然的走到這個位置上去做該做的事。對我而言,這一段尋求之路最大的收穫並不是似乎我好像找到了我在找的東西,而是神讓我看見我手上捧著諸多的玻璃球。信主這麼多年,我一直沒有將自己很放心的交給神、讓神完全的愛來愛我。原來我的戶城牆一直蓋得高高的,因為我害怕被拒絕。無形中我習於從別人的眼光得著肯定而沒有正確看待自己。這次寒假從泰國回來後要面對一個決定,而這樣被拒絕的根造成不少害怕與焦慮。我該怎麼跟家人說、跟教會的人、跟朋友說、他們會不會瞭解我;他們會有什麼想法、會不會說一些負面的話;如果事情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怎麼辦;如果我做錯了決定怎麼辦、其他人會怎麼想……心中好多個如果與怎麼辦襲擊我。並不是不願意聽別人的意見與想法,這也是幫助我評量的方式之一,但我知道一種莫名恐懼勝過這些。這時我從神的話得著安慰。


那時我正在讀使徒行傳與約書亞記。掃羅在大馬士革的路上被主的光照射撲倒的事跡看過也聽過很多次了。但這次卻被主說的三個簡短的命令句吸引,是我從前從來沒有注意過的。主說了兩次「起來」與一次「你只管去」。第一次「起來」是在掃羅問主是誰的時候,主回答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起來!進城去,你所當作的事必有人告訴你。」想像一個突然間撲倒在地變成瞎眼的掃羅什麼都不知道情況,反正主就叫他去就事了,必有人叫他做什麼事。第二次是主對亞拿尼亞說:「起來!往直街去,在猶大家裡,訪問一個大數的人名叫掃羅。」想像亞拿尼亞心中的疑惑,或許也害怕一下主怎麼叫他去拜訪一個敵人呢。但主對他說:「你只管去。」主做事好像常常像這樣,有點謎漾,總是不交代個清楚,叫人「去」就是了。我想這就是信心的功課吧。信心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信心不是單單用領受的,向神求神阿請給我信心,而是主動跨出那一步。那一步對每個人是不一樣的,但其實就像是在困難、沒有答案、無解的時候,就先為此讚美神。


而約書亞記中神不斷對約書亞說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因為無論你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因此不論結果如何,或去或留,耶和華必與我同在。這件事讓我意識到我要讓耶穌幫助我拆毀一切自築的牆,這樣祂才能成為保護我的牆。這樣我才不會神經兮兮地害怕哪一顆玻璃球掉落破碎而變得不完美。因為耶穌要的是一個「完全的心」,而不是一個「完美」的心。是一個完全在耶穌裡面有安全感的心、完全的自我接納與讓神來愛。過了一段時間後,我很平安也很高興的接受真光中學的聘書去教中文。



真光中學( Sammuk Christian Academy )在1962年由曼谷華僑浸信會心聯堂所辦,是海外最早的華人教會,今年慶祝第170週年。從小學到高中約五百位學生。位於泰國東部,離曼谷開車約兩個小時的春府縣(Chonburi)內。兩年一聘,包含來回機票一張、月薪17000泰幣(與台幣差不多)、保險、吃住。由於是住宿學校,一個月有連假三天可以回曼谷宣道會宣愛堂聚會,由香港宣道差會一對香港及台灣的宣教士夫婦牧會。在學校的主日是泰文,中文老師有每週一次的團契。
聘書是兩年。我目前的行程是7/14-22,牧師及師母邀請我去香港參加香港宣道差會的宣教活動,一方面多認識宣教,二方面也認識他們的差會。接著7/28去泰國要先學約2個月的泰語,十月多第二個學期才正式加入教學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