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放出自己的羊,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 約十:4


牧人與羊群是很熟悉的「耶穌與我們」之間關係的比喻。「靜靜聽」這首詩歌也詮釋了羊群與牧人的關係:


輕輕聽 我要輕輕聽,我要側耳聽我主聲音;
輕輕聽 祂在輕輕聽 ,我的牧人認得我聲音。
你是大牧者 生命的主宰,我一生只聽隨主聲音;
你是大牧者 生命的主宰,我的牧人認得我聲音。


聽主的聲音、認得主的聲音是很微妙的或也可說是一件很抽象的事情。至少剛信主的時候對我來說是很抽象的,到底如何才可以聽見主的聲音呢?這到底是耶穌的還是我自己的聲音作祟呢?這樣的力求分辨與拉扯有時造成更多混淆與壓力。


今天再次聽到這段經文時頓然茅塞頓開、豁然開朗。 原來,沒被放出來前,就專心在羊圈內專心吃草喝水來得著餵養與領受,別拼命東想西想地要聽主的聲音。羊在圈內時的工作只要認得哪裡可以吃草歇息。在圈內得著照顧與保護,到了圈外才需要聽牧人的聲音免得迷路。因此當一些服侍、工作、或事件來到時,神把你放在某一個位置時,經上明明的記著牧人既放出自己的羊「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到時你就會清楚聽到神更多指引的聲音。 


生命的長進在於在什麼時候作該做的事。時候還沒到時就專心吃草(靈裡的糧食)吧! 


很高興今天對於這段經文有新的學習,對於即將踏上新的路程的我,以此自勉:繼續專心吃草,神必然就在前頭走,要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