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過癮,好久沒這樣單純的讀書了,呵呵,因為最近也沒太多事要做。看完了兩三本書,其中一本書令我印象深刻:Revolution in World Missions ( K.P. Yohannan)。這書在架上已久,從何而來已不可考了但一讀來就不能釋手,對我而言滿震撼的。

Yohannan牧師在他16歲時被聖靈充滿,開始在印度的大街小巷傳道。縱使過著非常簡陋的生活,他走遍許多福音未及之地,大大的被神使用,贏得許多靈魂。之後有機會到美國念神學院受到許多衝擊與感動,看見許多宣教的盲點。神給他異象要做「本地宣教士」(native missionaries) 的工作。書中的敘述非常坦率,一針見血的道出一些阻擾西方宣教士在亞洲第三世界國家福音工作的問題。並且看見當地本土的宣教士是多麼迅速的贏得靈魂、建立教會,但卻是極度缺乏經濟上的支援。

西方世界的富裕是神的恩典,不是苦哈哈過著苦行僧的生活才是愛主。但這富裕的恩典是為要幫助那缺乏的,讓世界得著平衡。Yohannan牧師有著清楚的異象,破處許多困難創設「Gospel for Asia」http://www.gfa.org/,積極在西方國家募款支持印度當地的宣教士。初創迄今已近30個年頭,除了在印度,還有支持在孟加拉、斯里蘭卡、中國、柬普寨、寮國等地的本國宣教士。

他提到的許多觀點也讓我學習未來可能需要留意的事情。其中一篇特別的震撼我心。這篇的標題是" A bowl of rice is no substitute for the Holy Spirit "。他提到一些妨礙宣教事工的謊言 : "How can we preach the Gospel to a man with an empty stomach? " " Humanitarian work is mission work." "Social work is not only mission work, but it is equal to preaching." "They will not listen to the Gospel unless we offer them something else first.".........他並不是反對以社會關懷與人道救援的方式傳福音,而是看見許多這類方式因著一些因素,最終仍只停留在社會關懷。當然要得著神自己才是一切的根源,其他的只是人的方法。

就像是我希望透過教育的方式傳福音一樣,最根本的目的是福音本身,擁有再多知識不過是知識而已,不能帶來真正的生命。這我是清清楚楚知道的。但就是其中的這一句話,特別震撼我:with all their social efforts, such mission representatives are simply making a doomed man feel a little bit better before he goes into an eternity of suffering。這句話一直迴盪在我心裡。沒有真正的得救,不過是讓一個人進入永恆的痛苦前好過一點而已。

這提醒了我,省察自己很多在傳福音上的問提與害怕。我不要,不要只是讓一個人進入永恆的痛苦前好過一點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