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那裡?】
若是在國外做教育,大概教語言的機會最大吧!再加上這一股學華語的風潮,應該是最有機會的吧?雖然我自認中文底子不好,但畢竟是自己的母語,總會太難吧!不過到底什麼樣的福音機構或工作是跟教育、福音與跨文化有關?天底下有這樣的工作嗎?在那裡?

十月初在搜尋華語教學的資訊時,連結到在泰國一間教會(香港宣道差會宣愛堂)的部落格,還是中文的。他們就是透過在學校及教會本身的語言資源中心教語言做教育宣教。看起來好像就是我想要找的類型。於是很高興的主動與他們聯繫,希望可以多瞭解。宣教士夫婦是從台灣及香港來的,並且發現他們在台灣時跟我一樣是屬貴格會的,雖不認識但已經有一種親切感。

在這時也相繼發生一連串不可思議的經歷。


【差遣我】
一天早晨靈修時,按進度是要讀羅馬書第六章。我讀著讀著,讀到一段話,主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當我讀到這時我整個人驚醒,心跳加速。心想羅馬書有這段話嗎?仔細一看才發現我翻到以賽亞書第六章。

這時我馬上聯想到暑假到泰國遊玩時,每當想要唱詩歌時就有一段旋律跑出來。沒頭、沒尾、沒歌詞,就是那一段旋律。要很努力的才能想起其他詩歌。回家後用電腦,放著裡頭存的詩歌,第一首就冒出這個旋律,於是趕緊想要知道到底是哪一首詩歌。一看歌名是「差遣我」。那一段旋律的歌詞是「主告訴我如何獻上我的生命」。不過當時沒有特別的感覺。

我真的嚇到了。一個在新約,一個在舊約,這麼遠的距離我怎麼會翻到以賽亞書呢?而且怎麼心臟怦怦跳?

過幾天當我去一個團契聚會,想要事先研讀當日要查考的經文。問了個朋友,是要讀馬太福音第十章。一翻開看到標題,心中小小震了一下,怎麼又是差遣。標題是耶穌差遣十二個門徒。

再過幾天靈修時,拾起靈修的冊子先隨手翻開,映入眼簾的標題是「以賽亞的異象:賽四-六章」,副標又是那一段經文。我真的是嚇到馬上把書闔起來。鎮定後再試圖翻幾次也找不著以賽亞書第六章那一篇,想要說服自己那是巧合

兩個星期內接連發生這樣的事與心跳的反應,我沒辦法解釋,也不敢跟人說,只是默默的記在心裡。


【等候】
與宣愛堂的牧者聯繫後,決定利用寒假以短宣的方式瞭解當地的情形。我鼓起勇氣與教會的牧者分享,希望瞭解如何可以明白神的旨意。除了從讀經、禱告及聖靈的感動之外,皆下來也要有環境的應證,神來開門。直到十一月底短宣申請通過,皆下來就是漫長的等待了。

出發前正逢學期末,特別忙碌。說實在我也不太清楚我確實的行程與工作,心中只有一個禱告就是:『神啊!我空空的去,開放的心接受前頭的未知。求祢讓我看見祢要我看見的。帶領我去我的恩賜可以被使用、有需要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