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長...請耐心讀完才知道結局喔)

抱著興奮、緊張又期待的心情,我搭了14個小時的夜車從清邁到了曼谷展開為期近兩週的短宣(1/29-2/10)。總共拜訪了三間學校。這兩週如同攀爬高山低谷,從第一週的疑慮與沈重,到第二週幾乎每一天神賜安慰與應證,神的作為真的是奧妙難測。


1/30(二)–2/2(五) 拜訪真光中學
這是我第一所拜訪的學校。真光中學是由海外第一間華人教會,已有170年歷史的「心聯堂」所創辦的一所從小學到高中的寄宿學校。九成多以上的學生非基督徒,八成左右的孩子是家庭有狀況的。學校的師生都是住校,老師都是委身帶職事奉的基督徒。雖然大多數的父母都是傳統信仰或佛教徒,但因泰國學校嚴重的毒品、色情等問題,許多有能力的家長都願意將孩子送到基督教辦學的學校。

我得知泰國有一半的人口是年輕人,教育是近來才被重視的一環。而且泰國政府已公布泰國的第一外語為華語。因此當地的一些宣教士有一個看見就是在泰國宣教要從年輕人做起,也就是從教育的途徑進入。看來是放長線釣魚的工作,但得著的不僅僅是學生而且還有身後的家人。

這幾天我住在學校,與老師交談、與學生的互動。我有負擔但也有疑慮。這裡的辦學理念與目標其實是符合我當初尋找的,我的條件也是符合需求的。學校的校長、牧師及負責老師非常誠懇的與我交談。但我的疑慮是由於住宿學校的一些屬性及要與人共用房間的住宿,對我這需要個人空間的人是很大的挑戰。再者,在學校有無合適的團契可以扶持餵養,這也是對我很重要的。因為學校的聚會是用泰文。


2/3(六) - 2/5(一) 跟神求再一個確據
在這一星期當中其實精神上是蠻累的。接收許多新的資訊要消化、思考與反芻;適應新的環境;消化新的語言等等。但更讓我倍感沈重的是神讓我看見的的確是當初我模糊禱告的具體化,我看見當地的需求、神國度的需求,但我心中確有著一股疑慮,甚或恐懼。我可以承擔嗎?我有信心嗎?這一個星期有一句經文一直提醒著我:「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靠神的靈方能成事。」(亞4:6)我不必在短宣結束前做決定,但神祢至少要再給我一個確據或方向,好叫我知道如何繼續禱告。


2/6(二) 跪著哭求
每週有兩天早上,牧師、師母與一位泰籍的福音幹事一起靈修禱告。這天牧師帶唱的第一首歌是「主啊我來到祢面前,獻上我的今天……」。我當時好高興,因為一早起來,我就在哼著這一首詩歌。於是我再次抱著信心,在牧者的陪同下拜訪第二間學校。不過這間學校需要的事英文的外籍老師,目前並無華語老師的需求。而且不知為什麼的,覺得跟這間學校的氛圍不是很合。我的心情變得更沈重,只剩一間學校了,而且那間學校的中文課程還在規劃階段,似乎機會也不大。

那天晚上悶悶的。感謝神在那晚安排一位初信主的姊妹與我聊天,她的一些話語提醒也激勵了我。人都走了之後,只剩我一人在教會。我憑著單手神工彈著詩歌,邊彈邊唱就邊掉淚,接著就有一股迫切的需求讓我不得不跪在講台前,好似潰堤般跟神哭求。好多情緒一擁而上,沒有明確的禱告詞,但就是軟弱無力的來到神面前,一直哭,哭到心痛的哭。好累,也不知哭了多久。

2/7(三) 「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
隔天早上醒來,坐在馬桶上發呆,突然意識到有一首詩歌近來~「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主的慈愛永不離開你…」。我頓時會心一笑,昨夜的疲憊沒了,再次抱著開放的心去拜訪第三間學校 GES ( Global English School )。

由於宣愛堂的牧者幫助真光中學創設中文課,於是這間學校的負責人希望他們也可以幫這間學校規劃中文課程。所以牧者就帶著我一同前往。在談話中當負責人發現我是美術背景的,突然話鋒一轉問我可不可以來當美術老師。我當場嚇了一跳,完全沒有心理準備,接著就一連串被不同人問一堆問題,像是面試一般。由於這是一所從小學到高中的雙語學校,要以英語教學,一位負責人希望我可以試教。由於事發突然,學校的許多細節我還不清楚,況且我再過幾天就走了,無法確定我是否有興趣再去試教。下午回來後就先寄我的履歷過去再說。

一陣旋風過去後我思想這個機會,真是太不可思議了。若真是神開門,學校給的條件也可以,真是超乎我所求所想。當初想到若是到國外教學,大概教語言的機會最大吧,所以一直朝華語教學的方向找資訊。其實也會跟神納悶,我之前所學的專業與興趣到底是為何呢?要是就這麼放掉了,心中還是有一絲絲不捨得。也跟神求可以繼續使用我的專業。


2/8(四)閱讀「踏上宣教之路」
這天沒有太多的事,在等GES的回音。下午在看牧師借我的一本書「踏上宣教之路」。不知為何心中一直被觸摸到,被書中的內容感動。當時在一樓的會堂讀,有人在上語言課,但我實再抑制不住情緒跑到我的房間讀,眼淚就不能停止地邊讀邊流下。我想到好多事,過去的經歷、對神的感恩、這幾天的經歷等等…。這天晚上他們要為我歡送的,但我的心情被這本書弄得沈重了起來。

再與師母分享並為我禱告之後心中有新的釋放。我還不確定下一步會是如何,但我對神有把握。就耐心等候吧!也收拾好心情準備後天回家了。


2/9(五)Flexible與 「萬福泉源」
一早就打算好好放鬆享受最後一天。幫忙牧師打稿子時,牧師說我很flexible,很好的特性,也是當宣教士需要的性格之一。他談到宣教士的FAT : faithful、flexible、 available、 teachable。話才說完沒多久一通電話近來,是GES的負責人打來問我可不可以到學校住幾天去試教。

當下我倒不慌張,唯一的反應是想到牧師剛才說的flexibility。神你也太有趣了吧!好像神已經先透過牧師預告,給我心理準備。於是我決定順服。本來2/10回清邁與朋友會面,再飛回新加坡的這兩段機票都要放棄,重新買一張去新加坡的機票。接下來就是要聯絡上我的朋友與姊姊。

與朋友及姊姊的聯繫並不是很順,覺得有點挫折,懷疑自己是否太衝動作決定。那時已晚上十點了,一個月一次的深宵禱告會就要開始。我帶著憂慮的心先進洗手間,這時我聽到外頭在唱第一首詩歌,一聽到詩歌我的心馬上感謝讚美神,我知道是神給我及時的安慰與確據,他們在唱「萬福泉源」。我想到當初我申請短宣寫的得救見證中就有提及這一首詩歌。我知道這是神給我的回應,祂對我說:「你當初不就是為這目的而來的嗎?不要擔心,我會負責。」


2/10(六)天使出現
我的朋友希望延機票,身上的錢又不夠等等因素,我這一天就要等她處理機票後的回音。但聯繫得非常不順,電話又不通,搞得我緊張兮兮的。一直到晚上六點多了我們要出去買隔天愛筵的菜了,都沒有她的回音,留的又是教會電話深怕我們出去後他來電接不到。正當緊張得不知該怎麼辦時,他打電話來,第一句話就說他只剩一百塊…,我急著要告訴他還有七百泰幣的機場稅要繳但電話已經掛了。牧師、師母緊急幫我聯絡在清邁的一對宣教士,但他們不在清邁。不過終於透過他們在清邁的另一位同工去解救了我的朋友。終於因著這位天使的出現解除了一場危機。


2/11(日)「主如明亮晨星」
這天主日牧師帶「主如明亮晨星」這首詩歌。我也清楚感覺到神要我放心,放心我媽媽,因這首是我媽媽最喜歡的詩歌。若是神真帶我離開台灣去泰國,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媽媽了。當這首詩歌出現時,我感覺到神在跟我說:「放心吧!我會照顧媽媽的。媽媽有我。」

星期天晚上我先住到一位學生家,好方便我隔天試教。不過學校也沒有給我明確的指示,什麼內容?試教多久?幾年級的學生?隔天上美術課有四個班,負責人說那我就教第二、三堂課好了。我心想通常試教也不用教整堂課,通常15-20分鐘就夠了,還要我教兩堂課!!!有沒有搞錯啊?算了,你們想看兩堂就給你們看兩堂吧!但當晚頭實在痛到不行,沒精力預備隔天的試教,有了點初步的構想我就先睡了。


2/12(一)「主為我開道路」&「萬福泉源」
這天的試教還可以寫很多,但簡單說就是「有如神助」!本來預計教兩堂課的結果教了三堂課,本來還擔心太久沒有用英文,結果沒想到都教的很順。課程內容也在短時間內構思好。我很享受在其中而且完全不怕有人在看課。感謝神讓我有機會試教,因為試教後我更確定我喜歡。而且在薪資上也比我預期的待遇還好一些。接下來就是耐心禱告等候學校的回應了。我真的好想要!

那天晚上參加離開前的最後一次的聚會,是英文查經。我拿了詩歌本隨手一翻就是昨天主日牧師帶的一首歌「主為我開道路」,我跟神會心一笑。正要翻到別頁時,牧師說我們來唱第xx首詩歌,結果就是「主為我開道路」,心中更是阿們,還跟神說:「神啊!我知道了啦!」。

接著牧師讓我們選詩歌,我想唱「萬福泉源」為自己這次的行程作一個結束。正當我在翻目錄找這首歌時,有人捷足先登選了第XX首詩歌,正當我心中在滴咕怎麼搶了我的歌,有點不情願的翻到別人點的歌時…「天啊!不會吧!」我心中吶喊著,這首正是「萬福泉源」!!


2/12(二)帶著牧者的祝福與禱告,回家等候。

-----------------------------------------------------------------------------


本來只再跟神求一個應證的,在跪下跟神哭求後的每一天神都在回應我。我的弟弟還不是基督徒,我跟他分享我的經歷。聽完後他說套具白話,神給我這麼多次的提示如果我還不懂,是不是太白目了!

我心中有很深的盼望可以去教美術,期待透過美術教學分享那位創造的源頭。並且用週末的時間參與宣愛堂的服事。這是一間才草創的教會,希望可以在那被神使用。但我也知道最終是願神的旨意成全。

在一篇日誌中曾寫了這樣的字:「不要侷限神,think big,pray big!!」這也就是我現在的祈求 : THINK BIG, PRAY B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