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公園有每天例行要做的工作有清掃大象的便便、餵貓咪、餵狗狗還有照顧兩頭牛、幫忙搬運清理水果、餵食大象、幫大象洗澡等等。



剛開始對大象便變的氣味實在不太習慣,不過聞久了也就習慣了。大象是吃素的,便便乾掉後就像一陀稻草一樣。比起牛便便,大象的好聞多了!那兩頭牛不知如何的跑進公園,也就成為了這大家庭的一份子。每天早上要放他們出來,傍晚時要把他們遷回牛舍,給他們水、飼料與草吃。



這裡也是狗狗的天堂。他們總是大棘棘的走來走去,隨處睡覺。時兒在地上躺著曬太陽或庇蔭消暑,或是跳到椅子上睡覺。常常使得我們位子不夠坐,想要稍微推一下他們擠出個空位也難,不知是否是真的睡死了還是裝睡。有時在吃飯時一些狗狗就會口水快流出來的一直站在你面前。一日我在吃早餐時,一隻狗狗跳上椅子,一股腦地就把頭往我的大腿上靠著睡覺。還得我動也不敢動,實在不捨得驚動睡得香甜的他。



Samsai是我的最愛。她,是個女生,五個月大。她長的不美,下排牙突出、一隻眼瞎了,但真是惹人憐!特別是她的性格,有一種狗狗叛逆的性格。抱她就像抱小朋友一樣,她會用前腳圍繞在你的肩上。所以大家都很愛抱她,她也愛給人抱,很會裝睡喔!





每天水果約11點左右會送到,大夥就幫忙卸貨、清洗及分裝水果。這個季節他們常吃的水果有香蕉、南瓜與鳳梨。南瓜是他們的最愛,因此要最後才餵,不然其他的他們都不吃了。但我有碰到這隻聰明的大象,他大概明知到有南瓜,所以都將餵她的香蕉及鳳梨吐掉。拿他沒輒只好就先餵南瓜嘍!



大象一天洗兩次澡。象夫帶大象到河邊,義工再加上一日遊的遊客都可以下水一同洗澡。有些象會乖乖的躺著給你刷背,有的則不聽使喚喜歡跑得遠遠的玩水。不過一旦上岸他們就開始玩沙子,才剛洗乾淨的身體又佈滿了沙子。除了在地上滾來滾去,他們很愛有鼻子噴沙子到背上。這時最後離他們遠一些,免得吃得滿臉沙子!



廚房也是個很好玩的地方。我都會跑到廚房幫忙,看看他們用的新奇的香料與食材。過幾天後我才發現當地員工吃的跟我們不一樣。他們說我們吃的是「外國菜」,他們吃的才是醬槓的北泰料理。我怎麼可以錯過這樣的美食呢!所以啊,往後的午餐我都會溜到廚房舀一碗道道地地的泰國菜!真正是好吃得不得了!後來他們都會主動為我留一碗,知道我會再溜進廚房,真的好感動!幫忙洗洗切切時,廚房的女孩們會教我泰文,所以我會說的幾句泰文都是在廚房學的。他們也不會說英文,所以都是比手劃腳的學。

一天傍晚在廚房幫忙時,一個女生叫我試試爐上的兩鍋食物問我夠不夠辣吧!我說夠辣,很好吃!女孩咕嚕咕嚕說了一些話,旁邊一個教會說英文的男生指著那兩鍋菜說: for you! 我以為他們另外弄一些辣的留給我吃,不包含在大家共用的晚餐內。那天晚上我較晚去吃飯,到了吃飯的地方就聽到隊友一直叫”奇怪怎麼今天的晚餐特別辣”!我看看桌上的菜,盛飯菜時隊友還直提醒我哪幾道特別辣,我安安靜靜的坐到一旁,一邊偷笑、一邊享用「我的」晚餐、一邊感動著。

除了每日的例行公事,其他的工作就看當時公園的計畫。我們有清裡拆掉的舊地面,搬走廢竹子與廢木材。還有到河邊搬運沙子來鋪路。也幫忙整理藥物櫃,清點分類藥物。因著工作的關係,可惜很多精彩的鏡頭及工作狀況沒有拍到。

最精彩的還有Elephant Haven、Jumbo Express及到小學發禮物。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