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ven是「避難所、避風港」之意。念起來跟heaven(天堂)很像,只有一字之差。
我想若用「天堂」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Haven 就像是heaven一樣!



Elephant Haven是在山頭上的一處避難所,從公園步行要約2小時(不過實際上我覺得走得更久咧…).。每星期不同家族的象群會上山過一夜。目的是要大象們回到更屬於他們的自然生態,晚上也不受束縛的在林中漫遊。在公園裡大象到了晚上不得已還是要被綁起來。早期沒有束縛大象時,大象常常在半夜跑到附近鄰舍的田地偷吃東西,造成破壞等,公園就得賠償人家。長期下來也不是辦法,因此決定晚上還是要稍微約束他們一下。

走去Haven第一個小時的路況較平順,可以選擇被車載或是步行。我當然就選擇了步行,既然來了就要真真實實地體驗囉!午餐過後大象們慢慢出發,我與另外兩位女孩一同緊跟著大象。這是第一次跟著大象漫步!大象會走走停停,對路邊的花草聞來聞去。小象更是調皮,真的就是跟小朋友一樣容易分心。象媽媽或是象夫得時常將寶寶拉回「正途」。



第二小時的路程是陡峭泥濘的山路,車子上不去所以大夥都得爬這一段。由於這時是雨季,路面總是滑溜溜的。有一段路幾乎是「泥漿」,只好不顧三七二十一就這樣給他踩下去…運氣不好時會踩到像流沙一樣的泥漿,腳好像就被吸進去,泥漿的黏稠使得腳得很用力才拔得出來。滿腳是泥漿的感覺….還真妙。

沿路除了泥巴與石頭之外,就是大象便便了。說真的,我邊走只邊祈求一件事,那就是別讓我跌在「便便山」裡,更別跌到滿臉吃屎….



終於…..到了haven,是在山林間搭的一座茅草木屋。大夥真是累壞了,全身被汗水浸透。不過在這是過著非常「原始」的生活….所以今晚就讓汗水自然風乾不用洗澡了!



所謂的廁所,是一個有蓋子的「洞」,其實整座山林都任你挑選啦!



在上頭炊煮使用木材生火,神奇的兩個爐子在短時間內煮出了好多道菜,是道地的北泰料理,好好吃。



又餓又累的我儘管滿身髒兮兮的,但那一餐真是人間美味!



晚上點起營火,Pom開始說著大象的故事。象夫拿起笛子吹奏、水桶當鼓,他們的音樂好美喔!好美是因為完全天然、沒有矯作、真情流露!



夜幕低垂,睡在開放式的屋簷下,各樣的蟲叫聲此起彼落,伴隨著時而從山林中傳來的大象聲…..這真的是「天籟」!好不真實!你在那裡睡覺可以聽到這樣大自然的聲音呢!特別是大象在夜晚的說話聲。

隔天早餐,烤土司、蛋、吃不完的鳳梨!



早餐後我們跟著象夫到森林裡去找大象要準備回家。還好他們跑得不遠,很快就找到。令我驚訝的是象夫的本事,濃密的樹叢根本看不透,但他們就是知道象兒在左或在右。

回家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