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白神的旨意」是身為一個基督徒一輩子一直希望學的課題吧!然而我們的神卻又是奧妙的。

「深哉,神豐富的智慧與知識!
他的判斷何其難測!
他的足跡何其難尋!」 (羅11:33)

「你的道在水中,
你的路在大水中,
你的腳蹤無人知道。」(詩77:19)

前陣子小組中又討論到相關議題。例如師母一個簡單的手術卻演變成長期住院。任誰都不能明白。但神的意念是平安的意念。怎麼樣在禱告中留空間給神做他奧妙的工?要小心不可自以為地去斷定。不管心中所求所想是否實現,重要的是要仍然相信「神掌權」。

不知有沒有人有這樣的經驗,想要弄清楚神的旨意,反而越想壓力越大越沈重。卻越想越理不出個清清楚楚的條理。但神的意念不是這樣的啊,他是要我們平安喜樂的啊!大概是前陣子被許多人問到要明白神旨意,頓時間讓我覺得我是不是不夠清楚明白而想到破頭。

我這樣的選擇只不過是循序漸進,隨著生命不同的經歷而走到的一個方向,我喜歡、有平安、有信心。這樣不就夠了嗎?到底是不是神的旨意似乎是沒法說清楚講明白的。心中的平安應該就是一個很大的確據吧!即使是,神的旨意也絕對不會是我現在以為的,以過往的經歷總是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我相信祂掌權!

神的心意是要我們自由、自在、自然、隨時地與他在一起吧!記得一位牧師說到,他有些失望許多年輕人跟他說他們想要結婚,覺得是神的旨意。而不是說,牧師我們兩個彼此喜歡,所以想要結婚。許多人容易大小事都冠上是主的旨意,然而一些狀況其實是已有個人很主觀的想法在裡面,到底是不是神的旨意只有神知道吧。最重要的還是平時時刻的與主親近、持續不斷的渴慕,自然就會在主的旨意中。

很喜歡這牧師說到的一段話:我們是要來「認識」、「欣賞」、「享受」神的。勉勵自己更深的認識神,不同的眼光欣賞神的作為,進而滿足的享受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